其实吧 就是个闲的没事为自己盖的小窝 可能投入各种东西 也可能什么都不投 我只是单纯地喜欢盖窝而已XD
4

2019上外俄语保研经验贴

决定发个经验贴帮助一下同样想保研上外的俄语专业师弟师妹们

上外俄语专业学硕没有夏令营,因此只需要准备九推考试即可。保研期间可以参加多个学校考试,因此也不要只顾一所学校,可以广撒网。

上外考试侧重听说读写译的基础能力,准备的时候不需要像准备考研那样学习文学语言学等知识,但有些其他学校会对这些方面有所考察,因此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准备,定下目标后最好能找到以前的经验贴,对考试内容形式大只有一个把握。另外也要好好准备自己学校内部的保研名额考试,如果因为这个考试没能获得保研机会真的很可惜了。关于这个考试建议大家多向往届参加过的学长学姐取经,打听一下大致会考些什么。

2019年上外推免考试包括笔试面试,各100分。笔试只有一道汉译俄,往年还会有作文,今年没有。往年汉译俄有文学方面和时政方面的,今年的我后来在网上查到,是习主席2017年新年致辞,其中许多领域词汇都有涉及,需要大家注意平时相关翻译的积累。

面试内容是阅读一篇文章,回答相关问题,然后根据谈谈自己对于某个主题的看法,最后回答一些常规问题,如选择哪个方向,为什么。往年还会有听音频进行翻译的环节,今年没有。

总的来说,个人认为只要用心准备,难度不大,且上外招生比例相对也比较大,所以以上外为目标的小伙伴可以大胆尝试,希望大家都能取得理想的结果!!
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张罗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